苗春草

是个萌新

【叶路】龙的饲养日记05

第五幕:龙血

“他是不是长大了一点?”唐柔难得关注叶修的事情,好奇的打量了两眼坐在叶修身边的路明非。

她记得今天早上叶修带着路明非出门的时候,那个孩子好像还是七八岁的样子,现在看起来已经有十一岁左右了。

“下个月大概就能长到十五岁吧。”叶修稍微有点儿不自在的点了点头,偏头看了一眼路明非,那孩子正拿着一本书在看,书还很深奥,是《魔术礼装的维修与制作手册》。那是叶修的书,叶修也只有这种东西供路明非消遣了,叶修也不知道路明非还识不识字,就拿了一本图画比较多的书给路明非解闷,上面大多数都是魔术礼装的设计图和配套的魔法阵。叶修叹了口气,拿着一支羽毛笔在自己的魔术礼装上涂涂画画,反复调试今天放进去的升级材料,务求达到最完美的状态。

“他不是人类?”唐柔问,路明非在补魔之后还没完全学会收敛魔力,唐柔能看到路明非手背上的黑色鳞片,那可不是人类会有的东西。

“对啊,如果是人类那就好办了。”叶修叹了口气,一语双关。身为人类的路明非明显会比自闭症儿童好沟通一些,之前补魔的时候路明非还出来遛了个弯,叶修觉得路明非给他的感觉是个挺温柔的孩子,不像龙蛋,看起来温柔,其实还是个霸道的怪物。

他摸了摸脖子上被路明非咬了的地方,那里结了一个龙形的伤疤,他拿着《深渊白皮书》找了半天才找到这个标记,按照白皮书里面说的,这个是龙族和自己仆从的主从契约,不过看那个图案的复杂程度,应该只是一个链接魔力的小印记。不过说是链接魔力,最后补充魔力还是得通过体液交换的方法。

简单来说就是路明非给叶修盖了个戳,可以在路明非饿的时候随意控制叶修进行补魔投喂。

果然龙王就是龙王,已经抓在手里的东西死也不会放开,叶修现在已经被路明非划进自己的领地范围了。

因为这个,叶修跟路明非解释了半天不能在战斗和日常工作的时候补魔,但是龙蛋状态的路明非完全油盐不进,就睁着那双暗金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叶修,最后还是叶修败下阵来,决定以后每天晚上先喂饱路明非再出门去深渊战斗升级。

不过叶修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至少他现在可以直接用路明非的血做自己魔术礼装上面魔法阵的主材料了,能提供龙王级别的龙血的,现在大概只剩路明非了。

“你为什么不想当战士?我看你的格斗技好像是专业的战士格斗技。”叶修转移了话题,让唐柔的注意力从路明非身上移开,关于路明非的事情知道的人还是越少越好。

“没意思。”唐柔回答。

叶修愣了一下:“为什么这么说?”

“我帮果果去竞技场打排名,没人能打得过我。”唐柔说。

联盟的竞技场算是战士们的游乐场,排名也没什么实质性奖励,陈果去竞技场也就是为了过过手瘾,顺便给自己的酒馆打个广告。

叶修闻言失笑:“竞技场都是半吊子,真正的高手都在各大兵团。”

“比如你?”

“我现在不行,三个月之后还差不多,不过如果你想尝尝高手的感觉,可以跟龙蛋练练。”

唐柔一脸你别骗我的表情,怀疑的看向路明非:“他?他还是小孩子。”

“可是他是怪物啊。”叶修吹了吹礼装上的魔法阵墨迹,托着腮似笑非笑的看向唐柔:“龙蛋很强的,我现在都打不过他,要不是他现在自闭了,能毁灭世界的。”

“后面半句我信,前面我不信。”唐柔没搭理叶修,她觉得叶修就是在糊弄她。

正在这时,酒馆的门被推开了,三个已经喝了不少酒醉醺醺的男人走了进来,径直走到靠近吧台的一张桌子边上坐下,其中一个大着舌头说道:“来,来一箱啤酒!上,上贵的!”

“来了。”叶修放下羽毛笔,从酒柜下面拉出来一箱十二瓶装的啤酒搬了过去,唐柔跟在后面,端了三个扎啤杯和一叠毛豆花生,放在了那三个人桌子上。

其中大爷一样靠着沙发背的男人看到唐柔眼睛忽然一亮:“呦,想不到这么小的店里还有这种美女,美女,陪我们坐会儿?”

“抱歉,我们这里不提供陪酒服务。”不等唐柔说话,叶修就开口了,居高临下的看向说话的那个人,给自己点了一支烟,“刘皓,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你在深渊值守的日子吧?跑来喝什么酒。”

刘皓怔了怔,抬眼看过去,仿佛有些不相信眼前所看到的,半天才反应过来,突然咧嘴一笑:”这么巧,竟然是叶哥,您老人家这是在……当服务生?“刘皓三分惊讶,七分夸张地叫着。

“是啊。”叶修笑笑。

“哦哦,怎么样,辛不辛苦?每月多少钱?”刘皓仿佛很是关心的问道。

“一千八吧。”叶修说。陈果作为老板已经很大方了,还管吃管住,隔三差五给路明非塞零花钱小零食什么的,叶修因为是全职夜班索爷额外多了300的补助。

“哎呦!”刘皓一副很是担忧的样子,“一千八啊!这有点二紧张吧?怎么样,每月的眼前够不够?不够的话千万别客气,过来找兄弟们,反正也不太远,过条马路,走几步就到了不是吗?”

“好啊。”叶修依旧不以为意地说道,“下酒菜8块,一箱啤酒110,算你个整的,毛豆当赠送,还有别的要的吗?”

“你朋友?”唐柔早就听出来这不是一般的寒暄,这位客人的语气很有些不对劲,转头望向叶修。

叶修刚要答,却是刘皓抢了个先:“朋友可不敢当,我们哪儿敢和叶哥当朋友,准确来说,我们是叶哥的,下属。”

叶修依旧不说话,目光直直地望向刘皓。

刘皓做出一副很是夸张的惊恐表情:“哇!又是这种表情!你们知道吗,叶哥只要一出现这种表情就是要训人了,坏了坏了。”

跟在刘皓旁边的另一个跟班立刻凑过来:“皓哥,他现在训不了你了吧。”

“对哦!”刘皓又是夸张的恍然状:“我怎么忘记了,他已经不是兵团长了,哎呀,这可怎么办?叶哥,您现在一定还很想说我两句吧?不过很可惜,你现在说,我却不用再听了。哈哈哈哈哈!”

“这位先生,请您注意您的态度。”唐柔少有的出现了不怎么客气的语气。

“美女你不用管,这是我和他的事。”刘皓此时对和美女套近乎却已经没有了丝毫的兴趣。

叶修笑了笑,吐出一口烟圈,掐灭了烟头,望着刘皓说:“以前总说你,因为你做得不够好,你如果不想这样,也总给我机会,是不是?”

唐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叶修说话气死人的本事还挺大。

听了这话的刘皓果然也燃起来了,之前的装模作样不复存在,蹭的一下站起来,额头上青筋立起,指着脖子挺到了叶修面前:“我不给你机会?还是你不给我机会?从我入队第一天开始,你就一直打压我,一直不给我出头的机会,我知道,你是怕我,怕我一旦出了头,就会抢了你的位置,但你一位这样就可以压得住我吗?现在怎么样?留在兵团的人是我不是你!我现在是副团长,你就是个小服务生!一个月一千八,可笑!真是太可笑了!”

“那我问你,你身为副团长却跑来喝酒,神之领域的深渊之门,是谁在值守?”叶修不紧不慢的开了口,拎起一瓶啤酒自顾自的起开,倒进扎啤杯递给了刘皓。

刘皓的笑声戛然而止,冷汗忽然冒了出来。

“是孙翔?”叶修继续说,“孙翔刚当上兵团长,还是空降来的,刚继承我的【一叶知秋】不过一周多一点儿,跟兵团没有默契,对礼装也不怎么熟悉,你就把现任团长自己丢在神之领域?”

“我……”

“别说那些有的没的,孙翔那个二傻子被卖了还给人数钱,他刚来兵团,磨合和战术配合需要有老人帮忙,不然根本守不住深渊之门,这种小事还需要我一次又一次的说么?”叶修摆了摆手,不给刘皓说话的机会,“总是说你,是因为你做错事,不让你出头,因为你还差得远。不过你挺能干,竟然不惜用这样的手段爬上来,既然如此,那就好好干,这个位置不是那么容易坐稳的,作为战士的实力和责任心缺一不可,要有实打实的能力,你还是加油吧!”

“靠,你……”

“好了,一箱啤酒110元,喝酒就结账,不喝酒请回吧。”叶修摊开手,示意对面结账,下了逐客令。

“你!”刘皓大怒,正准备理论,忽然感觉有一股蓬勃杀气从叶修身后袭来,定睛去看,只见一个男孩走了过来,暗金色的眼睛在昏暗的酒馆中宛如夜灯闪烁。

路明非走了过来,指了指刘皓,看向叶修的目光中带了点儿询问的意思。

叶修揉了揉路明非的头发:“没事,我能处理。”

刘皓被叶修的态度刺激到了,顾不上管路明非,猛地踹开桌子,流光闪过,魔术礼装迅速笼罩全身,一把巨剑从天而降,顺势就往叶修脑袋上劈了过去。

然而这一剑却根本劈不下来。

路明非不知道什么时候跳上了桌子,稚嫩的小手捏住了巨剑的剑刃,黑色的龙鳞覆盖在了手掌上,锋利的爪子在剑刃上留下了痕迹,眼睛中的金色逐渐变得璀璨明亮,汹涌的怒气铺天盖地压了过去。

唐柔吓了一跳,却听见叶修急急忙忙的喊道:“龙蛋!不能杀人!”

但是这句话对于路明非来说约束力也仅限于不能杀人而已,龙爪微微用力,顶尖的礼装兵器突然片片破碎,紧接着路明非娇小的身体猛地跃起,一脚就把刘皓踹了出去,当胸一脚就算是收敛了一部分力量,也让刘皓有种被汽车撞在胸口的窒息感,一口血喷了出来,撞飞了好几张桌子,直接滚出了门外。

路明非把刘皓赶了出去,杀气却没收敛,转向了另外两个人。

那两人的酒都被路明非吓醒了,急忙跳起来就要跑,路明非的速度却更快,两步挡住了那两人,然后在对方惊恐的目光中摊开了手掌:“110元。”

唐柔差点儿笑出来——她还以为路明非什么都不关心,没想到居然还记得刚才叶修让他们结账的事情,然而下一免她却发现叶修的目光逐渐凝重了起来,看着路明非要到了酒钱捧到自己面前,都没有放松下来。

“师兄……”路明非小声说,面无表情,但是看起来像是在邀功。

“龙蛋真乖。”叶修叹了一口气,蹲下来接过钱,认真的问道:“你想要魔术礼装吗?”

唐柔惊了一下,她记得魔术礼装只有人类才能用,而叶修刚才刚说了路明非是怪物不是人类。

但是路明非眼神一亮,指了指叶修。

“你想要我这种?”

路明非用力点头。

叶修摸了摸路明非小脸:“好,只要你以后别恨我就好。”


评论(31)

热度(2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